小林b话bot

【罗维诺】【含番茄小刀】晚宴

*黑手党AU,罗维诺是现在的mafia首领,卢西安诺是他的二把手*

*ooc*

*我流卢卢*

*厕所冲水流文学*


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宴会都是金色调的,我也提议过要不搞点特别的:比如说乐队,比如说更有氛围的顶灯,一一被元老否决过去。理由是客人们不会喜欢。他们的脑子真的需要更新一下。


组织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宴会。一开始只是组织内部纪念组织建立,后来慢慢变成了黑界首脑的大型会晤。我还得站在门口一个个迎接他们,说些客套话,送上礼仪性微笑,一个一个握手。


没有人会闲着。费里西安诺和弗拉维奥会在宴会厅里面打点相关事宜,卢西安诺则会和我一起。原因是他主动提请不要做这项工作。他对客人微笑,却在转头对我耳语时咬牙切齿:“罗维诺,我迟早把你踹下来。”


懒得理他,下一位客人又来了。怎么就没有女首领之类的?大叔带着他们的漂亮女儿过来也好——至少在这里我们的想法是相同的。


“…对、对,我们准备了很多香槟,您肯定会满意的!请在宴会厅里稍作等候……你有那本事再说吧,卢西安诺,在那之前我会把你削成片的。”我向他倾斜身子,“像厨房女工削土豆皮一样。”


“少小瞧别人。”卢西安诺“嗤”了一声,“等你把组织打理得差不多了,我就立刻顶替你。”


他转头向我咧开嘴:“坐收渔翁之利。”


“哈?”我斜睨他一眼,忍不住抖起腿,瘪嘴吹吹刘海“话别说太早。就算你小时候成绩比我好也说明不了什么。”


“…我能保证我们会共度一个美好的夜晚。……心虚了吗?继承人先生?”


“去你的吧。…吸烟请去二楼阳台!我们在那里备好了最好的雪茄。”


卢西安诺倾身去看一旁下手的登记表,名单已经到了末尾。他把我推进去,声称首领必须早点出场,事实上只是他自己也想脱离这个握手的流水线。一个个人过来,签名、握手,盖上了R圈印记就好像镀了层金一样。


无聊的演讲。我自己背着背着都要睡着,索性我干脆把稿子撕了撒进路过侍从的托盘里,也不知道这盘柠檬蛋糕要送给谁。演讲变成闲聊会、脱口秀,毕竟这里没人真的喜欢正襟危坐的晚宴,尽管他们自己举办的时候总以为别人喜欢。


交际舞必不可少。我不缺舞伴,肯定会有人主动上门的——也可能是被她们父亲要求的。不管是谁第一个找我都一定会成功。我当然知道她们只是想诱惑我、和我产生或这样或那样的关系——只是她们都太成功了!“如果有美女的话,享乐就好了!”在我第一次参加晚宴的时候,爷爷一边牵着舞伴远去一边这么说。


……好吧,这次我没跳成舞。不知道哪家小小姐过来了,她要我陪她玩。虽然遇到了暗刺,不过我暂且假装不知道那是她的家人干的。她没亲没故之后我又不能领养她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


酒、甜点、圆滑的社交,名片塞满口袋。等宾客散的差不多,卢西安诺在之后嘲笑我居然还会被小女孩骗过去,我回敬他在屁股上的一脚。他要是被骗过去了活不活得下来还不一定!他又开始拿腔拿调地学弗拉维奥:“没什么——能——被下定论!”我们都在阳台失态地大笑起来,也只有这时候才能失态。


等我回到办公室,我发现桌上放着一盘连带着托盘的柠檬蛋糕,托盘上还有撕碎的纸屑。


…行吧。就当是我给自己加的餐。就连蛋糕里面都有纸条,用脚指头想也知道出自谁的手笔。墨水被唾液洇湿让本来就难看的字迹变得更难以辨认。纸条上书:“给我亲爱的兄长道一声晚安。L.R.V.”


我真是服了他的幼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